台灣屏東
  • 入住日期
  • 退房日期
  • 入住人數
線上訂房
BOOK NOW

許禮憲作品

  • 許禮憲作品介紹

    『盼』- 期待愛情
    『戀』- 擁抱愛情
    『念』- 相信愛情
    『綻放』


    「許禮憲」—台灣當代極具代表性的藝術家,擅長石雕、鐵雕、油畫等藝術創作,是一位來往不同媒材的全能藝術家。
    長鈺飯店東側及南側大廳共放置四座許禮憲作品,隨著時間推移光影變幻,都能呈現不同的雕塑美感,讓住房貴賓穿梭大廳長廊等公共空間時,宛如置身藝術殿堂。
     

    『盼』- 期待愛情
    以拋光圓潤的弧線、極度伸展的的動作、與幾分寫實線條感的後現代藝術作品。優美仰天的天鵝頸,舒展的雙臂與誘人的身姿,展現女性胴體的青春律動,彷彿期待愛情、情竇初開的少女。

    『戀』- 擁抱愛情
    作品保留石材粗獷的質感,只著重簡約具象的雕刻,細節處人為光澤的肌理,表現肌膚之親的觸感,使作品情緒表達更為強烈。透過塊面與曲線呈現人體造型動態,如同熱戀的男女緊密相擁,一心一意,質樸純粹。

    『念』- 相信愛情
    許禮憲老師慣用稜線與稜角,透過光影來表現強弱,類似攝影學的光影結構來強化明暗的分界線,當我們在觀賞時,作品也隨著光線與角度不同而變化。以極簡流暢的稜線,突出女體在對空仰望祈禱,傳達信念般的堅貞無雜質。

    『綻放』
    本作品陳列飯店南側大廳牆面,天然花崗岩的結晶體紋理,有如山、海、空、地景千變萬化的縮影的抽像畫,是利用「石材重現」技法巧妙切割、組合、融入創作,成就獨一無二之作品。



    許禮憲老師曾說:「藝術家,是一種人,不是一種職業。」他認為尊重材質,尊重空間,是藝術家在尊重生命的同時要思考的重點。因此,他的創作材質多元,石、木頭、泥土、鐵、銅、顏料都是他常用的材料,創作者在運用材料之前,對材料的認識越深層,材料發揮出來的功能才會更加巨大而撼動人心。

    許禮憲老師曾說:「面對有感覺的風景與花卉那種感受和動物肢體與人體動態的美感是兩種截然不同方向,創作者會使用適當的材質、手法與材料,呈現不同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