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屏東
  • 入住日期
  • 退房日期
  • 入住人數
線上訂房
BOOK NOW

關於常玉


圖片連結:維基百科

關於常玉

常玉1901年出生於中國四川順慶的富商家庭,幼年時期與趙熙學習書法及山水畫,1921年赴法國留學,與徐悲鴻,林風眠、潘玉良等人成為中國最早期的留法學生之一,在巴黎落腳後,常玉隨即融入當時極富藝術氣息的生活方式, 在大茅舍藝術學院(Académie de la Grande Chaumière)習畫,或在蒙帕納斯(Montparnasse)區的咖啡館流連。常玉認識了當時巴黎最大的收藏家Pierre-Henri Hoché,他的作品開始被法國畫壇注意及收藏,多次參與秋季沙龍及獨立沙龍展,並在多間畫廊展出。

1964 年常玉應當時中華民國教育部部長黃季陸邀請在臺舉辦個展,常玉先將四十餘幅畫作送到臺灣,最終卻因護照問題無法入境,臺灣之行就此作罷。1966年常玉因瓦斯中毒意外在巴黎過世,而這批來到臺灣的畫作也由教育部撥交給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

墾丁壹號 >> 常玉特展

目前有 20 幅微噴複製畫作,在墾丁壹號的多功能廳展出,並與知名設計師周裕穎合作設計獨家周邊商品,把畫作元素演化為服飾印花設計,包括裸女、花瓶盆栽、動物系列,大膽融入代表屏東的明亮色彩,展現藝術兼實穿的時尚潮流感。

展覽地點:墾丁壹號渡假商場 (恆春鎮墾丁路 2 號 B1F)